一帆

第三纪幼蒙日常(一)

从前有只叫阿蒙的小乌鸦,在一座古老的大教堂里长大,最开始没人知道,因为神像将乌鸦藏起来了。


反正教堂的建筑总是高大又华丽的,周围还种了不少果树,因此神像前一年四季都放有供品,完全供的了一只有点贪嘴的小乌鸦。


没有人会知道,当信徒前来祷告时,偶尔有一只小乌鸦,呆在神像的影子里悄悄听着谈话。


于是如何针对古神,如何安抚民众,若干阴谋诡计并上更多鸡毛蒜皮的小故事,都一并进到这只半懂不懂还打着嗑睡的小乌鸦耳朵里了。


但是小乌鸦显然更喜欢没有人在教堂的时候。因为这个时候神像就会活过来,走下神座,一边削水果,一边给小乌鸦讲那些来自久远过去的故事。


于是,小乌鸦就这样听着故事,吃着果子,慢慢长大了。


长大后的小乌鸦开始向往外面的世界不想只呆在一座小小的教堂里。

  

当然,这并不是说小乌鸦厌倦了和神像呆在一起的日子,只是,一般长到一定岁数的小男孩,都希望过可以向外走一走,证明自己长大了。

  

现在,教堂里的小乌鸦也长到这个年纪了。


不过乌鸦的旅行可比人类要方便的多,所以只要向教堂里的神像告个别就好。


  

  

教堂里的神像一共有两类,一类高大却朴素只进行了简单的修饰,另一种小巧些,更像人一点,有着华丽多彩的服饰装点。

  据说他们代表着同一位神灵的不同面。


但是小乌鸦才不管这些,ta喜欢站在前一座神像的膝侧,手心,肩上甚至头顶,也喜欢呆在后一座的影子里睡大觉。对小乌鸦来说,这教堂里大大小的的神像,还有走廊外的苹果树,都是ta的家人。


听到小乌鸦的稚嫩的请求,高大的神像一挥手,赐予了乌鸦白色的羽,只在眼框附近留了一圈黑色;华丽的神像沉默地拿起福音书,打算在上面添点什么;一直默默当观众的苹果树亚当也被惊动了,送出了一片带着小枝的树叶,告诉ta,有需要的时候转身,哥哥永远在身后。



“好了,孩子。现在可以透露下你此行的目标吗?”苹果树亚当温和地说。


小乌鸦阿蒙一时非常伤感,不经过大脑地就把心里话给秃噜出来了


  

“我要去外面找妈妈!”







家里有父亲,爸爸和哥哥,但是还缺了点什么,直到,阿蒙听到有来教堂的信徒在为“母亲节”祈祷时,才恍然,原来家还缺个“妈妈”

  那么,就从外面找个“妈妈”带回来吧,别人有的阿蒙也要有。
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当世最顶级的几位心理医生发愁了,该怎样告诉小乌鸦,“母亲”不是一件物品,真正的关系也不是买来的呢?



-

咳咳,算点题了吧。

  

  母亲节快乐。

评论(6)

热度(216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